王侠到上海调研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情况

作者:叶梓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王侠同志在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调研。
 
 
  王侠同志在江凡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当地生态农业情况。
 
  10月16日—18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一行到上海市就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会见王侠一行,并就深化综合改革,推动上海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交换意见。
 
  在上海期间,王侠深入松江、宝山、崇明等地供销合作社,实地考察联合社机关、社有企业、社区商业、粮食仓库、田园综合体、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等,与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合作社理事长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上海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情况。王侠对上海市供销合作社结合自身情况、贯彻落实中发〔2015〕11号文件精神的成效表示满意。王侠指出,上海地区城市化程度高,供销合作社要依托上海特大型城市区位优势,增强市场化运营能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同时要保留和传承合作经济的基本特质,面向城乡居民开展好服务,全面提升农村社区商业综合服务功能。要立足上海都市型现代农业特点,面向农业生产、农村生态、农民生活,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创新和优化服务供给,促进上海市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在松江区社调研时,王侠深入考察了上海松江粮油购销有限公司泖港粮库,详细了解了松江地区大米种植、加工、产量,农村居民收入等情况。王侠指出,松江农业种植历史悠久,现在仍然是农民重要收入来源,供销合作社要做好粮食收储加工等工作,把好质量安全关,带动现代化家庭农场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在考察云间吾社田园综合体项目时,王侠强调,要立足上海实际,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开拓农民增收渠道。在考察余天成堂时,王侠对余天成堂的经营发展及其在弘扬中华医药文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并希望余天成堂继续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在宝山区社调研时,王侠考察了翼生活广场、复客北翼创享中心,并听取宝山区社工作汇报。王侠指出,宝山区城市化程度高、农业比重低,作为城市供销合作社,宝山区社在向企业化管理转型过程中,很好保留了供销合作社原有的组织架构和基本元素,这符合中发〔2015〕11号文件对供销合作社的顶层设计要求,也符合本地区实际。宝山区社的转型发展,要和地区经济发展紧密结合,适应城市化进程和城乡居民不断升级的服务需求,加快成为社区商业服务中的重要力量。
 
  在崇明区社调研时,王侠考察了清怡养护院、江凡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并听取了工作汇报。王侠指出,崇明是上海最大的农村地区,在农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上有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供销合作社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农字号”做好文章,积极开展高品质、全方位的生产生活服务,为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作贡献。
 
  在沪期间,王侠还调研了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王侠指出,进入粮油收储和流通领域,对完善供销合作社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供销粮油有限公司要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与各粮食主产区供销合作社的联合合作,做好粮油收储各项工作。
 
  上海市有关部门和地区负责人参加会见和调研。总社研究室、财会部、合作指导部、中国供销集团,上海市社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