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酉阳县供销合作社举办榨菜种植技术培训班

作者:渝讯 来源:重庆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助推浪坪乡精准脱贫工作,提高榨菜新品种新技术的应用水平,促进榨菜产业提升发展,10月10-11日,重庆市酉阳县供销合作社在酉阳县深度贫困乡-浪坪乡举办了榨菜种植技术培训班,来自酉阳县浪坪乡、苍岭镇、庙溪乡等乡镇的榨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及贫困户社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室内理论教学和现场实际操作两部分。

  室内理论教学方面,重庆市青弘翔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惠昌蓉经理就目前榨菜市场行情作了分析;酉阳吉利通农业股份合作社张祥理事长介绍了酉阳县苍岭镇榨菜生产加工项目建设现状;酉阳县农业委员会经作站站长刘吉波解读了酉阳县蔬菜产业发展政策;酉阳县供销联社业务发展科科长彭建华就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范化建设和服务功能的完善和提升作了讲解和要求;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渝东南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重庆市涪陵榨菜研究所主任范永红老师着重讲解了榨菜新品种及榨菜高产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知识。

  室内培训结束后,浪坪乡供销合作社为贫困户免费发放了榨菜苗,重庆市渝东南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农艺师甘德军在榨菜移栽现场就榨菜移栽及日常管理知识作了现场讲解。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技术实用,对提高榨菜种植水平和促进榨菜产业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