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蜂业协会第七届第五次会长办公会在长沙召开

作者:湘讯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2日,湖南省蜂业协会第七届第五次会长办公会在湖南省供销合作社七楼会议室召开,省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处处长彭智、省畜牧水产局质量安全处调研员杨建武、省蜂业协会会长张正蓉、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招商部部长肖军、湖南明园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化、协会副会长及秘书长共计20多人参会。会议由协会秘书长杨国强主持。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的通知》农办牧(2018)40号文件、省畜牧水产局关于做好《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养殖业展区参展工作的通知》( 以下简称中部农博会 )湘牧鱼发﹝2018﹞55号文件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先进经验和典型模式,共同探讨湖南蜂产业发展规划、产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共享农业发展新机遇的切实举措。

  会上,杨建武全面解读了湘牧渔发〔2018〕55号文件精神,肖军就展会展区参展工作作了全面介绍。参会人员围绕会议的中心内容认真讨论,踊跃发言,副会长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2018年工作情况,并针对实施蜂产业质量提升行动、做好湖南蜂业发展规划、中部农博会参展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对策。

  张正蓉指出,养蜂产业是农牧业绿色发展的纽带,集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于一体,在满足群众生活需要、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提高农作物产量、维护生态平衡、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我省列入国家十大养蜂之省,这是湖南蜂产业的大事,也是湖南蜂产业发展的一件喜事,这对提高湖南蜂产业质量提升,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张正蓉强调,要全面实施蜂业质量提升行动,一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文件精神,把握政策机遇,坚持绿色、优质、生态、质量提升的发展理念。二是要围绕蜂产业质量提升中心工作,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机制,健全蜂产业追溯和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高蜂产品消费信心。三是要用实际行动加强行业自律,提高蜂产业标准化、组织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形成完整的蜂产业体系,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出新贡献。张正蓉强调,各会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参加中部农博会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创新展示湖南蜂产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协会也将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公益性不动摇,坚定为蜂农、专业合作社、蜂产品企业服务的底线;积极作为,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推进蜂业质量提升行动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很好,是一个团结、务实、创新、发展的会议。通过参加这次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更加看到了蜂产业发展的前景,纷纷表示将按照文件精神,做好今年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并积极支持配合中部农博会,做好参会、参展的准备,用最好的形式展示湖南蜂产业的精彩,为湖南蜂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