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鄂东南片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加快推进各地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谋划供销合作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0月17日,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在黄冈召开鄂东南片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鄂东南片区各市级供销合作社、10个综合改革试点县、省社有关出资企业和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总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汭同志调研督查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相关情况,传达了杨汭同志在鄂调研督查期间所作的指示精神进行,并围绕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精神,鄂东南片区武汉、黄石等9个供销合作社以及省社农资集团、投资集团作了交流发言,省社有关处室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省供销合作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岚到会并讲话。

  张岚指出,鄂东南片区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区域,对供销合作社来讲,既是引领发展的桥头堡,也是改革创新的试验田,抓好鄂东南片区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全省系统综合改革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从会议交流发言来看,各地推进综合改革有创新,有亮点,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壮大自身经营实力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值得互相学习借鉴。

  对于下一阶段改革工作,张岚要求,各地要正确认识当前农村生产、生活快速变化的大环境,正确认识供销合作社在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坚定改革信心,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一是要谋划综合改革新思路,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11号文件和省委22号文件精神,从有利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有利于扩大与各类市场主体充分合作、有利于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等方面完善改革思路,做实改革举措。二是要突破“三产融合”关键环节,找准产业融合点,培育融合支撑点,大力创办领办农民合作社,做大做强做优社有企业,以工业理念、互联网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三是要激发基层创新活力,积极营造鼓励支持基层社、县以下联合社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激发他们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与首创精神,争取贡献更多的“原创”改革成果,使供销合作社改革更加精准地对接农民所需、所盼。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