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会宁县社:基层社覆盖率达92.8%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甘肃省会宁县供销合作社以融入乡村振兴为契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构建为农服务、基层组织、联合社治理、社有企业运营四大新型体系,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服务平台,全县基层社覆盖率达到了92.8%。
 
  会宁县社积极与当地工商局、农村商业银行协调,完成杨崖集等8个乡镇供销合作社营业执照的注册登记工作;对侯川、新庄、土高、新塬、柴门5个原来没有基层社的乡镇,通过合作共建、农村致富能人领办等方式完成了组建工作。目前,已完成26个乡镇基层社的建设。同时,借助省、市、县项目支持,完成了会师镇南十村、新添乡沙湾村、郭城驿镇红堡子村等14个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的建设,积极为当地群众提供农资供应、日用百货、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农业技术、农机具租赁、村务代办等综合服务。
 
  截至目前,会宁县社恢复重建和新建26个乡镇基层社、改造提升了14个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领办了27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组建了7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建成了1个电子商务运营中心,为农服务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