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迁西县社:探索“林薯间作”种植新模式

作者:吕纪水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河北省迁西县供销合作社充分利用板栗林下空闲田地发展林下经济,扶持引导农户种植红薯,成功实现了“林薯间作”,为农民增收探索出了新路,也为全县山区综合开发和林下经济发展蹚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县社以神农杂粮专业合作社、鸿盛红薯专业合作社、本真红薯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通过良种推广、“林粮间作”及林下土地开发的方式,带动农户发展红薯种植。目前,合作社每年购销红薯均超过110万斤,产值达千万元,种植户每亩地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其中,鸿盛红薯专业合作社的产品远销黑龙江、辽宁、山东、陕西等地,供不应求。
 
  据悉,迁西县有几十万亩可利用的林下土地,且该县农民又有种植红薯的传统,因此,通过龙头企业带动,红薯生产在未来将会成为该县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