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供销合作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又一成果

——京津国际文创园举行开园仪式

作者:京讯 来源: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由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天津市供销合作总社共同出资打造的京津国际文创园,经过1年多的工程建设和前期招商,于10月18日盛大开园。天津市商务委主任张爱国、中国贸促会天津市分会副巡视员戴胜国,天津市社党委书记王建、主任曹殿卿,北京市社副主任刘祝平、曹立新、张守海及参加京津沪渝冀“四市一省”供销合作社联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园仪式。

  天津市社副主任潘春辉、北京市社副主任张守海、园区企业家代表、东丽区政协副主席田先钰分别致辞,肯定了园区符合国家经济新常态并辐射出巨大的社会影响力,表达了进一步提升园区的创新活力和经济增长力的良好祝愿。随后,京津沪渝冀“四市一省”供销合作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社代表园区与园区企业家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最后,领导们携手启动了预示京津国际文创园美好明天的激光球。

  京津国际文创园的项目建设方是天津世欣宏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北京市社所属世欣东方集团与天津市社所属宏棉集团共同出资成立。该园区契合“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是供销合作系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探索供销合作社间跨区域联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又一经典力作。

  园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万新街雪莲路16号,原为天津市供销合作社宏棉公司杨家台仓库,占地约200亩,改造后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以“设计+”“互联网+”为定位,秉承“创意为核心、科技为载体、文化为内容、市场为导向”的理念,旨在打造集工业设计、文化创意、广告传媒、展览展示、线下体验、体育休闲为一体的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平台。同时,引入20余家文化创意企业,注重文创与科技的深度融合,逐步实现对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前沿引领作用。园区的建设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官媒的宣传造势,在开业之前,园区就已承载吸附了大量的优质产业,迸发出巨大的潜力。

  出席活动的还有东丽区有关部门及万新街道领导、园区商户代表,北京市社机关处室及所属世欣东方集团领导,天津市社系统各区社、直属企业、代管单位及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共计约200余人。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