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供销合作社举办“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

作者:冀讯 来源:河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聚焦打好脱贫攻坚战工作要求,10月15日至18日,河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在河北师大干部培训基地成功举办。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郭志江出席培训班并讲话,62个贫困县供销合作社主任及9个相关设区市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及机关相关处室共8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三个阶段进行。首先,省委党校经济教研部教授、中央党校经济系博士刘娟、省扶贫办统计评估处孙凯武副主任科员,就落实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刻认识扶贫严峻形势,扎实做好考核评估工作做政策解读。旨在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加深对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认识,增强做好综合改革、参与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任务的能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整体合力。省供销合作社合作指导处李汉杰处长就《乡村振兴与供销合作社扶贫》、省农电商公司总经理王昆就《发挥“农博会网”作用助力扶贫工作》、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总经理郭鑫就《开展农村产权交易,助推精准扶贫攻坚》进行了专题讲座。郭志江副主任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将供销行业扶贫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安排部署、同步调度推进、同步调研督导,切实做到真帮、真扶、真履职,坚决打赢供销行业脱贫攻坚战。第二阶段,全体学员到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蕊源蜂蜜专业合作社、赞皇县大山兄弟专业合作社围绕产业扶贫进行实地教学与考察学习。第三阶段,赞皇、行唐、阜平等10多个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

  参加培训的同志表示,通过培训对供销系统行业扶贫工作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通过观摩学习、交流,拓宽了思路,将在帮扶措施和方式上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为下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