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财会部、集团财务部、财务公司、惠农公司、中合置业联合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联学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总社党组《总社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施方案》及供销集团党委2018年第五次会议关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10月15日,总社财会部、集团财务部、财务公司、惠农公司、中合置业联合开展了联学交流活动。活动分为交流发言、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分重要词条竞答、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发言等五项内容。
    在联学交流活动中,总社财会部党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是“一个标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严格按照“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二十字要求,找出差距,担当好自己的职责使命。二是两个“一以贯之”,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这是企业改革的双轮驱动。三是“三个有利于”,要坚持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这是判断企业改革各项举措的基本准则。四是“四个力”,每位同志都要贡献力量、发挥积极作用,将 “活力”呈现出来,不断提高企业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这是企业改革的着力点和目标。五是“五个要有”,投资要有效益,产品要有市场,企业要有利润,员工要有收入,政府要有税收等是对社有企业最基本的要求。原梅生同志总结讲到,本次联学交流活动,既是对前期学习的回顾总结,更是对下一步深化学习、联系实际学习、结合工作岗位学习的示范和引导。要找差距,想办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落实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
    财务公司、中合置业党支部书记邢宏伟同志在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内涵、理解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充分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各单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推进中心工作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重点发言。邢宏伟同志在发言中提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执政本领,必须做好“两个坚决维护”,贯彻落实“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完善组织架构,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企业中心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为农服务方向,不断推进为农服务工作。
    三名与会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情况,围绕如何领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随后举行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分重要词条竞答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竞答环节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回答准确率在90%以上。通过重要词条竞答,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对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的理解。 
    总社财会部、集团财务部、财务公司、惠农公司、中合置业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中层以上干部及出资企业负责人、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本次联学活动。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