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社:多措并举助推“三社融合”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供销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初,市总社党委书记、主任李洪义率领重庆供销总社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及重庆市大数据公司、重庆农信合作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来津调研“三社”融合发展,探索供销“三位一体”为农服务机制。区政府副区长杨永芳陪同。在调研座谈会结束后,李洪义指出,供销工作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陈敏尔书记提出的“振兴三社,服务三农”的要求,把基层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农村信用联结起来,积极开展“三社融合”试点,努力做到“出示范,出经验,能推广”。
 
  为落实李主任指示精神,江津区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助推“三社融合”工作。一是推进供销组织体系建设。截至2018年9月,全区新建基层供销社13家,农资公司、电子商务公司和农民合作服务中心各1家;新建农资连锁店360家,电商加盟店266个,庄稼医院16个,镇街农合分会12 个,农村综合服务社23个,各类经营网点已达1500个;二是推进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基层供销组织通过健全农资网络,配合农资打假,与农民合作社开展测土配方,与化肥农药厂家合作围绕花椒等主产业生产无公害的专用化肥和农药,与联合北京商业机械研究所合作开展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和标准化生产,奠定了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三是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基层供销社已注册“石蟆硒”商标23个,“神仙小镇”商标12个,培育无公害蔬菜18个,绿色食品品牌8个,有机大米转换认证1个,吴滩供销社获得农业部无残留种植基地称号,石门供销社获得农业部水产健康养殖基地称号;四是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基层供销社和农民合作社在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拓展市场开展线上线下销售的同时,一方面围绕花椒、粮油、茶叶等产业开展收购、加工、冷藏服务,另一方面围绕休闲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开展婚庆、全域旅游服务等,多渠道多方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支坪、吴滩、石蟆等供销社通过自身产业的基地建设示范,带动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石门供销社的脆鱼养殖,带动周边养殖农户年增收人均达3000元,支坪蔬菜种植带动周边农户人均增收达1000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