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将拥有万吨级港口

作者:王伟 向 姗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日前,中国供销集团宁波海洋公司旗下的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码头工程使用港口岸线的申请,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的同意批复。这表明,宁波海洋公司将拥有万吨级港口,这在全国同类物流园区中并不多见。

图为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地一期工程效果图。

  这个万吨级港口工程,位于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所在的象山石浦港区盘基作业区,按计划,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2020年年底建成投产,设计年通过能力80万吨。该码头将作为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的配套货运主码头,用于万吨级水产冷链运输船舶靠泊装卸,满足水产冷链物流园对水路运输的全方位需求。

  万吨级港口建设,不仅极大地推进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的设施配套建设及功能完善,对于中国供销集团实施发展海洋经济的“项链战略”,也具有着重要的示范意义。

图为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规划示意图。

  据介绍,目前,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区已建成了2万吨一号冷库及4200平方米加工车间、8000平方米水产分拣大厅、8000平方米海洋生物工程生产厂房及附属设施。正在建设和即将投入建设的项目还有19万吨冷库、远洋渔业基地、保税仓库等。这些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构建集远洋捕捞、冷冻冷藏、对台贸易、冷链运输、物流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最终将成为集海洋产业总部、渔货集散中心、保税冷链物流仓储、出口加工、综合配套服务等业务板块为一体的一流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基地。

图为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所在港区夜景。

图为兼得山海之利的象山国际水产冷链物流园。

  目前,被称之为海洋产业的“象山模式”正在打造并初具规模。该项目的建设对象山当地海洋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码头成为该县石浦港区首个获批的万吨级深水码头,标志着该港将迈入万吨级港口的行列。“有利于象山成为国内重要的国际海洋产品集散中心和对台贸易物流中心,促进我县海洋产业升级、扩大对台贸易,尽早实现“把石浦港区打造成与宁波—舟山港良性互补的中小型精品港口”的战略目标”。象山当地媒体这样报道。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