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惠民县社:电商产业园玩出新花样

作者:杨孟子 李娟 郭倩倩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山东省惠民县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惠民县电商产业园,“仓储+物流+展示馆”玩出了新花样,线上线下卖起农产品,让全县广大小农户连接上了大市场。为进一步加快畅通农村电商“双向渠道”、提高电商经营服务体系服务能力,惠民县政府将泽瑞电商物流园交由县供销合作社接管,并更名为惠民县电商产业园,目前已完成项目公司设立,正在积极改造基础设施及电子发展环境,开展惠民县电商物流产业建设、致力于农产品上行,形成集电子商务、物流、快递配送、电商培训为一体的物流园区。

  目前,惠民县社依托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山东省社的供销e家及微商城电商平台,以“合作社+社区”“O2O运营”“B2C同城配送”等运营模式,建成线下体验店2家、培训大讲堂1处、电子商务指挥调度中心1处,拥有物流公司配备配送统采车辆8辆,惠民县农村电子商务经营服务体系已初步搭建完成。

  占地60亩的惠民县电商产业园内环境整洁有序,已进驻国内知名的四通一达快递、顺丰速递等快递公司以及德邦物流、天地华宇等物流公司。产业集聚降低了电商运输成本,提高了快递运作效率,力求产生最大效益。园区二楼的鲁北特产展示馆内,惠民各个乡镇分属的展区内摆满了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手工制品,便于客商一目了然掌握商品的信息,满足购买需求。

  据惠民县供销一家物流园有限公司经理李建荣介绍,惠民县供销e家商城主要经营惠民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产品、惠民县为农服务中心的农特产品及日用百货。惠民县供销e家商城自2017年3月份上线运营以来,线上点击量达25万人次,配送达1.8万次,销售额为60余万元,e服务收入为170万元,并新上农残、药残监测设备,保障民众的餐桌安全。

  在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工作中,惠民县社围绕惠民县区域品牌“惠民原耕”总体运作部署,依托为农服务中心服务体系,进一步加快供销合作社自有农特产品品牌化建设。当前,“惠供”“黄河惠耘”“智府菊酒”“智府家宴”4个商标已于2017年9月份申请,今年5月20日发布初审公告。目前“惠供”“黄河惠耘”“智府菊酒”系列产品均已上市。

  据了解,9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年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申办评审会上,山东省惠民县脱颖而出,获得第七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的举办权。李建荣表示,电商产业园将积极参与其中,进一步扩大电商产业园的影响力,不断完善功能区的建设,提供更优质的园区服务,让惠民县电商充分对接全国市场。

  (责任编辑:任智超)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