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含山县社:三大电商平台跑出服务“加速度”

作者:卜青青 来源:含山县供销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为插上互联网+“翅膀”,推进为农服务“上水平”,含山县供销社积极指导马鞍山农合电子商务公司、含山县丰华供销合作社、马鞍山市晶翔食品有限公司依托“含帮生活”平台、聚农e购平台、徽婆婆平台,将含山县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促进了该县农产品的发展。 
 
  “含帮生活”电商平台。马鞍山农合电子商务公司开发、运营 “含帮生活”自主购销平台以及手机APP系统,形成线上购销平台与线下连锁体验店、同城配送立体交叉的经营模式。目前“含帮生活”APP注册用户已达15万人,日均访问量1万多人次。2018年,为改进地方口味,适应不同地方和不同人群,该公司与安徽省好再来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线上线下销售香辣龙虾、野生菱角等热销产品。目前,小龙虾已销售4.2万盒,菱角已销售2.6万盒,销售额共214万元。 
 
  “聚农e购”电商平台。含山县丰华供销合作社与安徽省气象信息中心合作,构建集气象服务、农业技术服务、农资销售、技术培训、信息咨询于一体的“聚农e购”服务体系,共同探索出一条先服务后合作的电商服务农村的新路。同时,依托“聚农e购”平台与当涂河蟹的领军企业马鞍山市海滨水产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尝试在网上营销“姑溪湖”大闸蟹,实现了从服务到合作的跨越。2018年,大闸蟹销售量约为3000单,销售额为 130 万元。 
 
  “徽婆婆”电商平台。马鞍山市晶翔食品有限公司下设徽婆婆电子商务平台,主要致力于将新鲜的蔬菜、新颖的食材推荐给全国酒店。目前,平台上架特色农产品、特色食材几百余种,销售额突破120万元,注册人数4800余人,涉及安徽、江苏、上海的2000多家连锁酒店,深受酒店厨师与食材供应商的好评,为国内烹饪精品宣传开辟了一条新的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远)
收藏本文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