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供销厅函合字[2018]94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各部局、各直属单位、各主管社团、供销集团各成员企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供销合作社走过的不凡历程、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供销合作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大力宣传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优良传统、践行为农服务宗旨、投身综合改革的生动事迹和良好精神风貌,讲好供销合作社故事、传播供销合作社声音,激励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信心决心,经研究决定,在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

二、活动主题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载  投身为农服务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

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眼里的供销社”、“宝贵的见证”等三个方面,以小见大,深入发掘、展示和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供销合作社看得见、听得到、有共鸣的发展变化。

(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普通职工、家人或者农民群众讲述身边的人和事,展现供销合作社集体或个人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践行宗旨、改革创新、辛勤耕耘、甘于奉献的故事。

(二)“我眼里的供销社”。通过讲述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点点滴滴,展现供销合作社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中的发展变化。

(三)“宝贵的见证”。通过讲述一个老物件、一幢老建筑的故事,以物见史、以物寄情,见证供销合作社勤俭办社、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和扎根农村、服务城乡的家国情怀。

四、组织实施

总社合作指导部、中华合作时报社

五、参与对象及报送要求

(一)参与对象

1.鼓励支持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及主管社团以及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征集活动,以单位、团体或个人名义报送均可,数量不限。

2.各省级供销合作社各组织拍摄和推荐不少于5部原创微视频作品,多报不限。

(二)报送要求

请于2018年12月15日前将微视频作品和汇总表报送总社。微视频时间不超过3分钟,所占存储空间小于200M,格式选择mp4。具体报送方式(任选其一)包括:一是U盘报送。将制作好的原创微视频作品录入U盘,连同汇报表一并报送总社合作指导部。二是上传腾讯视频。先将原创微视频作品上传至腾讯视频,再将视频地址、汇总表发送到活动指定邮箱。(上传说明:进入“腾讯视频”官网,点击右上角“上传”。推荐直接用个人QQ账号登录,并做好实名认证。认证时需按步骤填写身份证号,拍摄上传一张手持身份证的正面照。认证成功即可上传视频,经平台审核通过后,可获得视频地址)。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其作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举措,抓紧动员部署,周密安排实施,积极组织完成,体现活动的群众性。活动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单位,将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并予以通报表扬。

(二)注重宣传展示。通过安排专人挖掘、拍摄微视频等方式,使活动成为宣传、展示供销合作社形象的平台载体,提升社会影响力。作品经初筛后即通过中国供销合作网、中华合作时报社网站专题页面及中华合作时报微信公众号陆续展示,并于年底评选出优秀作品后进行集中展示。

(三)确保作品质量。作品要围绕主题,结构完整,通过微视频的声音、影像、文字等讲述一个故事,讲清一件事情,传达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正能量,体现出良好的思想导向。作品必须为原创,杜绝剽窃。

 

附件:原创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推荐作品信息表

 

联系人:总社合作指导部文化与综合处 孙运波

电  话:(010)66051697

邮  箱:whccoo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

邮  编:100801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

2018年10月29日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