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强化纪律意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审计局高度重视纪律建设,不断加强党员的纪律教育,着力提高工作人员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2018年10月12日,审计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支部书记阿地力·吾布力主持。
    会议认为新《纪律处分条例》有五大特点:一是坚持“两个维护”,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二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三是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四是贯通执纪和执法,着力提高纪法目标的一致性;五是强调贯彻落实,着力提高纪律执行的有效性。会议紧紧围绕五大特点,从“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八个方面对《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高压线、禁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阿地力·吾布力书记要求,审计局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好《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廉洁审计,做到知行合一,另一方面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提高审计质量,关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深学透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学会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做一名廉洁有担当的审计干部,为供销社综合改革顺利开展作出审计人的应有贡献。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