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社举办直属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会议

作者: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6日,湖南省社直属系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考评推进会暨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会议在长沙举行,省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廖国锋讲授专题党课,省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球主持会议。

  廖国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支部书记》为题讲授了一堂精彩党课。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党支部书记,首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树牢党的观念,强化党领导一切的政治意识,把握支部书记角色定位,要在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把握新时代党建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按照党支部“五化”建设要求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

  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提升务党能力。要树立大学习理念,养成学习习惯,营造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要提升落实和执行能力,遵循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核心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贯彻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下级服从上级,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执行党组织制定的各项制度,不让制度只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不落实。

  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要提升团结协作能力,要有团队精神,协作精神。要提升创新能力,遇事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把党组织建设好。党支部书记要提升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力。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敢于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易平以《做好新时代党支部工作——兼谈如何抓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题,从十九大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的新要求新部署、机关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学员做了一堂政策性、操作性极强的讲课。

  省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球分析了当前省社直属系统党支部开展“五化”建设现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社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及在职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务干部,省社机关各处室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结束后,省社组织全体参学人员进行了一次党建理论知识闭卷测试。全体参学人员还参观了支部活动室、机关阅览室。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