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供销合作社邀请专家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作者:赣讯 来源:江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6日下午,江西省供销合作社邀请省红十字会救护培训中心副主任胡毅对综治干部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及现场开展了演练。胡毅老师通过典型案例、身边鲜活故事、亲人的切实经历为参训干部传经送宝,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以及自然灾害、各类疾病、突发事件等引发的意外伤害的现场救护原则和施救技巧。

  尤其是在讲授“心肺复苏”时,胡毅老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全过程,从“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到“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手法等细节一一进行了演示。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共有70余名综治干部和部分学生参加,通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不仅促使参训学员掌握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和技能,而且提高了学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