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举办全省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与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

作者: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0月17-20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在昭通举办全省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与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省社理事会主任陈霖、副主任崔红,昭通市副市长苏建宏等,参观了专业合作社产品展示、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州(市)、县(市、区)供销合作社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省社机关有关业务处室和部分直属单位负责人,部分优秀农民合作社理事长、农村经纪人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共2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深化云南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以推进农民合作社规范化建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发挥农民合作社和农村实用人才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扶贫中的积极作用为目的,结合昭通市在发展专业合作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培养一批为农服务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专业合作社和农村致富带头人,为打造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高农民收入,推进专业合作社与脱贫攻坚任务深度融合,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培训班通过部分专业合作社400余种产品展示,看到了专业合作社在农产品生产中潜在的资源优势和生产更多名特优产品的空间,蕴藏着巨大商机。

  培训班邀请省内外专家学者针对专业合作社建设、农产品品牌塑造及电商进行专题辅导,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组织现场参观学习,开展交流互动,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