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酒泉市供销合作社督查调研瓜州县供销合作社工作

作者: 来源:瓜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科学谋划好2019年工作,近期市供销社党组成员、李玉红副主任一行,对瓜州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及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督查组一行先后对2018年瓜州县供销社恢复新建的腰站子、梁湖、锁阳城3个基层供销社,升级改造的岷州村、十工村和中渠村级综合服务社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瓜州县供销社主任周文和书面向汇报了2018年县社重点工作完成情况。2018年,瓜州县供销社在省市社的关心和指导下,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全系统实现商品销售18.26亿元,农副产品购进11.1亿元,实现利润540万元,新注册基层供销社5个,领办专业社10个,改造村级服务社30个,各项经济指标全面完成,为农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供销社工作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督察组还查阅了党建、安全生产、作风建设、项目建设等方面的资料。 李玉红主任指出,瓜州县社2018年工作呈四个方面的亮点:一是基层社恢复重建有亮点,突破了新环境下供销社(集体企业)注册障碍,解决了困扰供销社多年的难题;二是项目建设有亮点,特别是基层社建设,项目申报及时,可研报告编制规范;三是信息报送有亮点,根据省、市社统计,瓜州社业务工作信息和党建工作信息,报送量、采用量均排名前列;四是安全生产有亮点,特别是在棉花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管理制度健全,检查程序规范,措施得力有效,资料收集齐全。要求瓜州县供销社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积极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得到县委政府的重视认可,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二是要开阔眼界,创新思路,在2019年工作谋划上有新突破,借“三变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契机,在各项工作上有新作为;三是基层社建设作用发挥方面还需再加强,要强化与农民的利益联结,用发展产业把农民吸引过来,使其真正成为农民社员自己的社;四是认真抓好加油站、加气站等项目选址、申报、建设工作,把此项工作建成与村集体合作的典范,带动和方便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县供销社主任周文和表示,瓜州县供销社将结合本次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认真习借鉴周边县市供销社在改革试点方面的成功探索和经验作法,在今后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宗旨,进一步发挥县级供销社接地气的优势,大力实施“项目兴社”战略,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探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做好与乡村振兴、“三变改革”、脱贫攻坚的结合文章,提高创新驱动内生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把供销社打造成为农民生产生活服务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