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镇巴县社加快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作者: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结合镇巴县供销联社实际,为全面贯彻中省市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镇巴县在10月出台了实施意见的讨论稿,目前正式稿在讨论酝酿之中。

  9月底,汉中市委深改办在我县来进行实地督导综合改革推进落实情况,县供销联社对目前的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并详细填写了农村改革专项督查表,汇报主要从两个大的层面,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效显著;二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要表现在:深化基层供销体系改革、大力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完善联合社治理及社有资产监管、不断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六个方面。自2014年10月镇巴县供销社被省供销合作总社确定为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十个试点县以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和省委、市委《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纳入全县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强指导,完善措施,大胆探索,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新网工程”项目建设以奖代补,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2016年,县供销社被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命名为“全省十强县级供销社”和“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县供销社”,2017年8月,汉中市供销社综合改革现场会在镇巴县成功召开,2018年1月,县供销社被人社部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表彰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这些成绩的取得为镇巴县供销联社尽快出台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正式文件奠定了一定基础,但要想政策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真正落地生根还需后期狠抓落实,结合我县社实际,补齐短板,多向兄弟县社和全国先进优秀县社学习借鉴,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改革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