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永靖县社:突出“五抓”举措促进综合改革

作者: 来源:甘肃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永靖县供销社坚持采取“五抓”举措,实现“三增”(基层增效、资产增值、农民增收),不断促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迈向深入。

  一是抓基地,兴办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按照“抓产业、建基地、找市场、搞服务、增效益”的思路,围绕“农”字牌,规范完善了永靖县百合协会、坪沟洋芋专业合作社等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为当地农民提供化肥、农药、良种供应及推广,为社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服务信息,向群众赊销种籽,实行订单农业。近年来,永靖县百合协会、坪沟洋芋专业合作社累计销售洋芋3680吨,帮助当地农民增加收入1460万元;累计销售百合3000余吨,带动农户5360户,为农民增加收入3760万元,赢得了农民的信赖和社会的认可。

  二是抓基层,全力改善经营设施。针对部分基层社建设缺乏项目支持和资金的实际情况,永靖县社采取了以下方式进行更新:由承包职工全部投资,按照2∶1的比例使用,即修建三间,承包职工使用两间、供销社使用一间,承包职工使用的房屋产权归基层社,在四十年内不收房租,四十年后使用权归基层社所有,重建改造,已完成陈井、三塬、西河等基层社九个分销店的改造。目前全县13个经营网点基础设施已全面更新。由企业、职工融资1700多万元的供销社百货大楼购物中心运营效益良好。新区百货大楼购物中心的建成,是永靖县供销社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标志。

  三是抓市场,确保农资供应。认真做好农资调供、储存和销售工作,保障农用物资的正常、足额供应,稳定农资经营市场,今年购进化肥 2840吨,销售化肥 2330吨,库存化肥643吨;购进农药14 吨,销售农药7吨,库存农药7吨;购进农膜 67吨,销售农膜38吨,库存农膜 33吨,充分发挥了供销社服务“三农”的主渠道作用,为全县农业生产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四是抓项目,不断拓宽供销社服务领域。 按照科学合理、因地制宜、有利发展的原则和“有场地、有人员、有网点”的要求,逐步将已承包租赁的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纳入供销合作社经营服务管理体系,通过政府支持、项目带动、供销合作社自筹等途径,进一步加快基层社阵地建设。

  五是抓党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细化责任抓落实,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目标,认真做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对建档立卡户提供“零利润”价格化肥供应服务,在帮助贫困户脱贫上下功夫、出实招、办实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队员职责,专人负责按时报送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信息、报表等工作。以“为脱贫攻坚做贡献,与农村农民共发展”为主题,全力做好省供销联社“乡村加油站”项目,目前已完成“乡村加油站”选址及可行性论证工作。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