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专题会召开

作者:吴德斌 来源:四川合作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23日,巴中市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专题会召开,副市长克克出席会议,要求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市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通过整合全市资源,利用供销社系统的独特优势,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加快全市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合力。

  克克指出,巴中是农业大市,发展特色农业任务艰巨。市委、市政府针对全市农产品生产不成规模、农产品收购、销售渠道不畅,农业效益不高、农业金字招牌不亮等实际,要求市国资委牵头,市供销社负责,由市水务建设有限公司和市供销惠农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参股,成立了国有控股的巴中市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推动 “ 四大特色农业 ” 发展和区域性公用品牌 “ 巴食巴适 ” 创建、加快农产品流通体系和标准体系建设、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

  克克强调,市政府将通过成立巴中市农特产品流通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巴食巴适产销协会和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资源和力量、财政每年预算一定的巴食巴适品牌建设和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等办法,加大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的工作力度,支持供销社系统构建农产品流通体系,支持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参与农产品流通和开展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

  克克要求,一 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组建、发展、壮大该公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从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二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要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加大领导力度,健全工作机制,相互配合开展工作,形成加快全市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合力。三要建好机制,推进发展。市供销社要牵头揽总,发挥供销社系统网络优势,组建县级分公司,建好利益联结机制,健全农产品流通体系,畅通农产品收购销售渠道。市水务建设有限公司要按市场法则支持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既要量化发展目标,又要放权公司按市场要求灵活经营,不能干预过多过细。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要明确发展定位和近期、中期、远期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抓出特色亮点;要坚持市场化经营发展,既要注重经济效益,又要注重社会效益,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要通过整合全市资源,利用供销社系统的独特优势,加强农产品购销站点、零批市场、加工销售、分拣配送等流通体系建设;要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成巴合作、工商银行支持巴中发展等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合作销售巴中优质农特产品,借力发展壮大。市水务建设有限公司要主动配合供销社工作,供销社要支持公司发展,加强公司管理,强化业务指导,通过协作配合,形成发展合力,力争把秦巴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成为市级农业龙头领军企业,把巴中现代农业的品质、品牌、效益推上一个新台阶。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王伟,市级相关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