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安县供销合作社:“五项措施”加强综合改革 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隆安县供销社采取五项措施加强综合改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创新农业生产服务方式,开展开展土地半托管。在城厢镇、那桐镇建设农资配送中心或配送站,开展土地半托管业务社会化服务。截至2018年9月,累计完成土地托管业务5662亩。二是提升改造基层社服务内容,完善基层社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完成了完成那桐、城厢小林、丁当、屏山、南圩、古潭、布泉等7个基层社完成改造升级工作。三是发展“网上供销”电子商务服务,构建“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电商平台。利用农村电子服务项目资金30万元,组建成立“隆安县振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吸收成员社“隆安县惠民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电商平台,经营销售香米、板栗、三角麦等隆安“稻作花香”系列农产品,覆盖全县10个乡镇。截至2018年9月,累计完成销售额300万元。四是扶持贫困村构建社会化服务平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2017年以来,县供销联社参与扶持城厢镇四兴村、良兴村等2个贫困村村民合作社,带动贫困村农民发展养殖黑猪、山鸡,种植柑果、柠檬、无公害蔬菜等农业生产,开展合作生产、经营和销售工作,在合作经营中增加贫困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村村民脱贫。五是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加快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利用基层社有利条件,领办、创办一批农民专业合作社。截至目前,该县供销系统共有城厢镇天成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隆安县城厢镇那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等34个专业合作社。组建 “广西华润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隆安县合天力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等联合社2个。带动贫困户110户参与,加快了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