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鉴定总站顺利通过能力扩项评审

作者:徐峰 来源:农机化导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以下简称“鉴定总站”)申请的畜禽尸体处理机、畜禽粪便发酵处理机、翻堆机、撒肥机、圆草捆包膜机、甘蔗收获机6个农机产品检测能力扩项顺利通过了农业农村部质检中心和资质认定双认证评审组现场评审。此次顺利通过能力扩项,为下一步开展农机新产品的推广鉴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对补齐农机新产品领域试验鉴定能力短板,破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中“想要补、补不了”的矛盾意义重大,为农机化发展提质升级增添了新动能。
 
  据介绍,鉴定总站在开展新产品检测能力扩项、推进鉴定能力提升过程中,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对标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奶业振兴战略、甘蔗机械化水平提升、农业农村废弃物处理等部司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畜禽养殖机械等产品鉴定能力支撑补贴实施的能力扩项调研,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与农机企业、用户深入座谈交流,最终确定此次能力扩项的6个产品。这6个扩项产品大多为近年来的农机新产品,没有现成的国家或行业标准。鉴定总站通过加强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技术体系建设,开展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机械装备技术应用与质量提升行动,研究试验鉴定新技术、新方法,开展大量试验验证工作。起草制定了《圆草捆包膜机》等8个新产品推广鉴定大纲、《翻堆机试验方法》等5个自制方法和《撒肥机》等6个团体标准。并对这6个申请扩项的产品研究制定了作业指导书,规范检测流程,改善设施设备,提升人员能力。鉴定人员克服病死畜禽传染的威胁、粪污臭味扑鼻等检测环境恶劣的影响,积极开展项目练兵并出具报告。
 
  站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起点上,鉴定总站负责人表示,总站将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国农机化发展的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征,加快推进农机试验鉴定能力和品牌提升,推动试验鉴定能力从农业生产向农民生活、农村生态延伸,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彰显农机鉴定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