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社与大理州政府在昆明召开座谈会

作者: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1月1日,云南省社与大理州政府在昆明召开座谈会,沟通、商量、对接供销改革发展工作。省社党组书记、主任陈霖主持会议,大理州副州长吴云劼,省社副主任吴钟鸣、宋云河、李江虹,省社办公室、财务处、经发处、合指处和大理州供销社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吴云劼副州长对省社长期以来给予大理州供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寄望省社一如既往地支持州供销社工作。大理州社主任李重新汇报了该州供销合作社近年来推改革、上项目、抓社有企业发展,抓基层社改造提升,抓供销基金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等方面的情况。

  省社陈霖主任对大理州供销合作社的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两个文件精神,即深入学习宣传中发﹝2015﹞11号和云发﹝2015﹞32号文件精神,以两个文件精神为武器开拓前进。二是重视建立健全“三会”制度,即加快在全州范围内建立健全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夯实、搭起供销合作社的基本治理基石和架构。三是着力推进社有企业发展,切实把做大做强社有企业工作摆上更重要议程,下大力气发展社有企业,更有实力和能力服务“三农”工作、服务乡村振兴。四是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想办法和找路子改造提升基层社、消除 “三无社”、更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五是学会运用市场经济手段来破解难题,通过招商引资、招人引智,借助金融、保险、证券、基金、咨询等机构的力量来破解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参会的吴钟鸣、宋云河、李江虹等省社领导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大理州供销合作社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企业发展、强化资产监管、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表达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提出了一些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