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召开2018年省级单位挂联宣威市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30日,云南省供销合作社牵头,协调省残疾人联合会、昆明理工大学、省建投集团公司、昆钢控股公司、省农村信用社、省煤田地质局,在宣威市召开2018年省级单位挂联宣威市联席会议。省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陈霖主持会议并讲话,曲靖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7家挂联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吴钟鸣、杨国新、刘跃洲、田军、李家龙、钱永祥、殷青、朱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宣威市委副书记许韶发通报宣威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总结交流7家单位3年来“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成绩经验,分析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问题,研究提出下一步工作的目标任务。

  朱党柱指出,宣威市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扶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省级挂包单位占位高、帮扶实、工作成效明显。但要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巩固脱贫成效的任务重,还未脱贫的群众和未出列村的自然条件较差、内生动力不足,都是最难啃得硬骨头,因此需要大家一起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明年整县摘帽的目标,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一切资源,强化减贫措施,压实各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实现明年整县摘帽目标,如期打好打赢宣威脱贫攻坚战。

  陈霖指出,宣威市委、市政府对挂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寄以了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温暖;宣威市委韶发副书记通报的宣威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斐然、精彩纷呈,让我们倍受鼓舞;省级7家挂单位的领导无私介绍了各家帮扶工作的独到做法、鲜活经验,让我们倍觉亲切;有关乡镇的负责人真诚倾诉了来自基层一线的清晰观感、朴素思考,让我们倍获教益。希望我们与会的省级7家挂联单位的同志们一定要深入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一定要虚心取他山之石、攻己之玉;一定善于从基层的同志们身上发现、汲取养分,进一步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陈霖指出,三年来省级7家挂联单位为助推宣威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对扶贫工作是重视的、认真的、负责的,是动了脑筋的、想了办法的、花了力气的,是采取了举措、实施了行动、结出了果实的。比如,省建投集团公司三年来在宣威共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316.3万元,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水窖群建设、村组道路硬化建设、实用技术培训等方面的21个项目,产生了明显的带动效应;昆明钢铁控股公司在海岱镇投资注册成立了一个食品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开展订单农业工作,截至目前共收购了25个品种农副产品,为农民带去了470.22万元收入; 省农村信用社在倘塘镇扶真贫、真扶贫的力度一直不减,截止目前该单位直接投入157.77万元支持倘塘贫困农民发展生猪养殖、发展大棚生产、改造基础设施、修缮村委会房屋、资助困难学生;昆明理工大学与羊场镇合作共建无公害蔬菜及部分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促进该镇三个村共建成蔬菜连体大棚170亩,露地蔬菜680亩,已为农民直接带来228万多元收入;省残疾人联合会在落水村管辖区内建立了一个“积分爱心超市”、一个残疾人就业示范基地、一个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点;省煤田地质局已投资建成一个“积分爱心超市”,支持贫困农民种植辣椒、药材等经济作物;省供销合作社也尽力做了十件实事,援建西泽乡农贸市场、马嘎综合服务中心、改善西泽乡基础设施、改善迤那村委会工作生活设施、引领创办6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培育玉米种子基地、建立电商网点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助农增收、协调引进民营企业开发养鹅产业、开展形式多样技术指导培训。

  陈霖指出,回顾在红军长征途经大地上三军挂联走过的历程,理应看到自己工作中仍有很多不足、甚至缺憾。深入反思,再加上细心督查、比较研究,可发现尽管“行动”“成效”是主流,是主基调、是主旋律,但在理论知识政策学习得不够“透”、干部转走访进行得不够“深”、挂包帮工作仍做得不够“实”、管理工作队员还抓得不够“严”、有关各方面之间联系得不够“紧”、省级挂联单位联席会议机制及有关工作规则坚持得不够“好”等明显不足和差距以及不可忽视的缺憾和问题。

  陈霖要求,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用力团结奋战,确保如期完成卓琳故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历史使命。虽然有些乡镇、贫困村已出列、一大部分人已脱贫,但全市还有10多万建档立卡户尚未脱贫,而且这部分人更是困中之困、难中之难,我们的工作可谓十分繁重,时间可谓极其紧张 ,在这种形式面前,作为助推宣威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省级挂联单位,大家责无旁贷,必须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帮扶工作。一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理论知识上狠下功夫;二要进一步在深化、实化挂联帮扶工作上狠下功夫;三要进一步在教育、管理驻村工作队员上狠下功夫;四要进一步在主动密切有关方面关系上狠下功夫;五要进一步在改革完善联席会议机制上狠下功夫。

  省级7家挂联单位、宣威市相关局办、宣威市相关乡镇负责人,挂联宣威市驻村工作队长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