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乡县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00吨茯茶生产线建成投产

作者:陕讯 来源:陕西省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0月29日,陕西省西乡县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飛鳯嶺茶业)年产500吨茯茶生产线建成投产仪式在西乡县城南食品工业园区隆重举行。

  原汉中市人大主任、市茶叶协会会长郑宗林、市茶叶办主任张星显、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纪永明、县人大副主任李廷春和副县长赵亿谋参加仪式。西乡县茶叶局、农业局、市场监管局、经贸局、供销合作社、有关基地镇政府领导和省内外一些著名茶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投产仪式。

  陕西省西乡县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飛鳯嶺茶业)是西乡县供销合作社改制企业,成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是以茶叶种植、加工、销售、茶文化研究、出口贸易等业务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高科技企业。荣膺“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十强茶叶企业”、“汉中市茶产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等称号。

  年产500吨茯茶生产线项目总投资627.32万元。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茯茶生产线设备,引进“智能发花”技术,使茯茶“发花”的时间、温度、湿度完全在一个可控状态,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合格率和产品质量。“发花”作为茯茶生产的关键环节,“智能发花”技术在本项目中的得到充分应用,“智能发花”颠覆了传统人工发花方式,打破了茯茶只能在泾阳才能发出“金花”的神话。

  项目的建成将成为推进西乡县农业产业化发展进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有力地破解西乡及周边县区夏秋茶资源利用率不高的瓶颈,对于优化产业结构,实施茶叶多元化开发,延伸茶叶产业链,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实现我市茶叶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生产线年可加工生产茯茶500吨,消化鲜叶2100余吨,使近万亩茶园的夏秋季茶鲜叶能够得到有效利用,5000余户茶农直接受益。为使项目和扶贫有效结合,公司与154户贫困户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这些贫困户通过项目参与,预计年增收2500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