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德保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桂讯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广西德保县燕峒乡润恒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2016年11月18日,由德保县燕峒乡吉美烤烟种植专业合作社、燕峒乡燕兴烤烟种植专业合作社、祥亮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联合成立。联合社成立的短短两年多来,依靠合作社的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经营模式,通过创办合作社产品连锁店、连锁超市、合作社资金互助等方式,在推进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工作和组织合作社抱团闯市场促农增收方面发挥了明显的作用。

  德保县燕峒乡润恒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现有社员139户,种植烤烟2200亩,年产烟叶6800担,年产值794万元,年纯收入660万元,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户均增收6.05万元;拥有林地面积200多亩,建设30个15000平方米规模的鸡棚,年出栏肉鸡50万羽,年产值1250万元,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户均利润达5万元,截止2018年9月,合作社内部调剂互助金余额达70万元,有效促进了燕峒乡烤烟产业和林下种养业的发展,带动了6000多人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