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性 革命无不胜

——财会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总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5日下午,财会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传达总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内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并以“讲党课”形式强化警示教育成果。

会议首先原文传达了王侠书记在总社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会后认真学习体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仔细排查制度和管理漏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会议对财会部下一步警示教育具体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

随后,丛山同志以“加强支部纪律建设,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次党课。丛山同志从党的发展历史、国际共产主义的演变以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出发,深刻阐述了遵守党的纪律尤其是党的政治纪律的重要性,同时结合供销合作社系统和财会部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对坚定政治立场、遵守党章党纪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原梅生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修订背景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背景,对财会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提高遵章守纪的认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意义,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实现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二是要防微杜渐,始终绷紧红线、守住底线。做好本职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学会善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三是要完善健全制度体系,扎进制度的笼子,率先垂范做表率。要堵塞制度漏洞,完善制度管人管事的机制,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在阳光下运行,这样既推动了事业发展,又保护了同志。原梅生最后强调,总社机构调整后,有的处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发生变更,但是工作任务不变、廉政责任不变,年初签订的廉政责任书不再重新签订。各处要将警示教育活动与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细微处见精神,做到统筹兼顾,圆满完成年初各项工作计划。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