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薯类新品种品鉴会举办

作者:白文军 芦晓春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没想到有这么多又香又甜的甘薯品种,与市场上卖的相比,好吃多了!”近日,在北京市延庆区种子管理站农作物品种试验基地,现场展出的蒸煮和烘烤的甘薯让来此参加品鉴的市民赞不绝口。60位市民每人一份鉴评表,尝一个记一个,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种,场面非常热闹。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种子管理站获悉,今年该站实施了京津冀甘薯品种展示与示范项目,针对京津冀三地气候环境、消费市场特点,从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家口市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等单位引进了34个马铃薯优新品种、32个甘薯优新品种,并分别在北京延庆、昌平和天津蓟县、永清及河北康保、唐山、元氏等地区安排了品种展示及品种示范。
 
  据悉,薯类作物是一种粮食、蔬菜兼用的农作物,适应性广、丰产性好、经济效益高,具有耐旱、耐寒、耐脊薄等特点,符合京津冀农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同时,蒸煮薯、薯条、薯片等休闲食品是市民喜欢消费的产品,但是品质有待提高。三地开展甘薯品种展示和示范项目可以选择出品味更高的产品,进一步促进京津冀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为此,今年6月,在马铃薯生长适期,北京市种子管理站、延庆区种子管理站,联合希森三和马铃薯有限公司,组织了一次品种展示活动,采取田间与室内相结合的方式,市民反响较好。
 
  据延庆区种子管理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借助2019年北京世园会在延庆举办的契机,北京将继续加大新品种引进力度,为市民引进更多更好的薯类品种,同时进一步宣传我国的薯类作物营养美食。  
 
(责任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