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博览会展现两岸农林产业合作新成果

作者:黄鹏飞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每次参加大陆的展会,台商张艳都是“满箱子来,满箱子回”。带着满箱台湾特产参会推销,再顺带买一批大陆特产当伴手礼,这是她生意之外的“小确幸”。
 
  6日,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在福建三明正式开幕。作为金门农渔生产运销合作社的销售代表,张艳已经参加了十届林博会,今年她带着台湾南投的特产八仙果参展,一开张便受到了客商们的欢迎。
 
  “我们在这里已经积累了一批老顾客,每年生意都不错。”张艳盘算着,在林博会结束后,自己要带点三明特产送给金门亲友,“这里的菌菇特别好,还有莲子、薏米和各种各样的竹制品”。
 
  以“深化林业改革,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此次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超过500家企业共约3400名两岸嘉宾客商赴会,征集两岸特色农产品2800多种,集中展示两岸绿色产业合作新成果。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介绍说,作为国家森林城市,全国集体林业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三明市近年来持续做好“林”文章,已经联合闽台农林产业界成功举办了十三届林业博览会,对促进海峡两岸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很高兴看到每年有这么多台湾乡亲过来,这一届一届活动积累下来的正能量是很可观的。”作为大会嘉宾,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说,福建山区和台湾中南部十分相似,每次造访都如同回家一般的感觉,希望林博会能越办越好,让两岸民间交流越来越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张鸿文表示,三明市拥有全国唯一的海峡两岸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近年来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面积累了重要经验,绿色产业、绿色金融发展卓有成效,希望各界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全方位推进两岸林业合作和经贸交流,把三明建成两岸林业合作的先行区域、示范基地和重要窗口。
 
  此次林业博览会于6日至9日举行,同时设有绿色金融论坛、海峡两岸林业电子商务大会、海峡两岸人才对接交流、海峡两岸插花艺术交流、林区精准扶贫交流等多项子活动。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