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渔业互保协会召开2018年承保业务研讨会

抓机遇强队伍拓展业提服务

作者:岳星阳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18日~19日,2018年渔业互保承保业务研讨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沿海各省(市)地方协会及办事处负责人、承保业务主管参加会议。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秘书长杨斌结合当前互保形势,对下一步承保展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强化机构队伍建设为基础,应对去行政化对互保工作带来的影响;二是以增强市场竞争服务能力为重点,巩固传统人船险业务覆盖面;三是以油污保险、残骸清除打捞责任保险代办服务为纽带,全面提升渔业互保会员服务能力,同时积极拓宽远洋渔业保险市场;四是以实施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为抓手,有效替代去行政化。会议最后,杨斌秘书长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对“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周活动的批示精神,并表示要积极做好2019年相关筹备工作,持续打造好这一渔文化品牌。

  本次会议还重点就渔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远洋渔船油污责任保险以及残骸清除责任保险实施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研讨,传达了协会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渔业互保系统渔船渔民保险业务现状、问题原因及应对措施。与会代表结合本省(市)业务实际,交流讨论了业务发展趋势、制约因素及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