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奇深入山阴县惠牧源联合社调研时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突出抓好产业兴旺

作者: 来源: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网站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山西省副省长陈永奇深入朔州市山阴县惠牧源联合社和黄花梁万亩富硒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基地调研。他指出,供销社领办的惠牧源联合社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站式服务模式值得大力推广,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产业兴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星陪同调研。

  在惠农服务中心,陈永奇仔细询问并了解了联合社开展的农资直供,统防统治,测土配肥,农民培训,土地托管,农机作业等服务项目,以及所产生的实际效果。来到产品展示区,他详细听取了负责人陈永和的产品介绍和未来发展规划。随后,实地考察了黄花梁万亩富硒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基地。

  据悉,惠牧源联合社是在省、市供销社指导下,在县供销社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起来的。在其发展最困难的时候,供销社雪中送炭,为联合社生存提供了及时的帮助,才发展到现在的规模。

  陈永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找准比较优势,进一步突出特色,用足用好雁门关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政策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农村改革和科技创新力度,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推进五个振兴的同时,突出抓好产业兴旺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要拓宽思路、创新办法推进桑干河流域治理、盐碱地改良,研究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农村改厕模式;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不返贫。惠牧源联合社能够为当地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站式的服务模式值得进一步大力推广。供销社要在开展惠农服务,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上扎实开展工作,通过引领联合社发展,为农民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服务,真正推动实现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