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践行乡村振兴战略,“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7日,保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发布会,会上宣布“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正式启动。

  保定地处太行山北部东麓,是京津冀地区中心城市之一。数据显示,保定作为苹果新产区,目前栽植面积18.6万亩,年产量19.5万吨。

  保定市林业局局长王贺鹏介绍说,保定苹果产业有四个“新”,这是创建保定苹果品牌的基础。第一,“新”果农。保定政府与与河北农业大学签署了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涌现了一批观念新、技术强的新果农。第二,“新”技术,依托河北农大技术优势,保定应用了世界上先进的苹果栽培管理技术,重点发展“三优”栽植模式,即优良品种、优良砧木、优良栽培技术。第三,“新”业态,保定以栽培为基础,不断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精深加工、智慧农业、期货交易、电商交易等。绿阳现代农业园区、顺农果品现代农业园区等逐渐成为保定乡村旅游重要景点,吸引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游客前往。第四,“新”组织,成立了保定苹果产业联盟,成员覆盖苹果全产业链条。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会长鲁芳校表示,果品品牌消费已成趋势,果业品牌化是必然选择。

  据介绍,《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和《保定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工作方案》是由品牌规划咨询机构——农本咨询完成。农本咨询程定军认为,目前全国各地苹果公用品牌,大多围绕“产品”宣传。消费者则趋向于追逐个性,具有更多求新求变的渴望。因此,保定苹果要打造个性化品牌,以表达个性为价值策略方向,创作了“保定苹果,为梦加油”的价值主张,传达了果农的小康梦,果业专家的科技梦,企业家的强企梦,更展现了产业兴旺的乡村振兴梦。

(责任编辑:任智超)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