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市大丰区供销合作社“四个一”抓好法纪教育学习

作者:苏讯 来源: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连日来,江苏徐州市大丰区供销合作社围绕聚焦一个重点、上好一堂专题党课、接受一次教育洗礼、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等“四个一”,扎实组织开展法纪教育学习专题活动,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政治意识和法纪观念。

  一、聚焦重点,抓好一场法纪专题学习。围绕“讲政治、学法纪、守规矩”主题,通过专题会议、微信推送等方式,及时传达法纪专题教育学习专题活动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部署开展活动,动员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积极参与《党章》《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督促大家不断强化法纪学习意识、廉洁从政意识,慎用手中权力,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二、领导垂范,“一把手”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区总社党委“一把手”为系统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搞好法纪贯通 依纪依法依规履职》的法纪专题党课,要求大家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为己任,直面服务乡村振兴新课题,把党纪、法规作为班子的基因、单位的基因、事业的基因,融入新时代服务“三农”的光荣使命中来,在做中学、在学中做,不断提升依纪依法依规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切实履行好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好组织生活会、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常态化“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不断加深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理解、认识和把握,严守法纪“红线”。

  三、触及心灵,接受一次教育洗礼。在法纪教育学习专题活动中,区总社除了安排党章、监察法、新条例等重要内容,还注重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增加学习的生动性和实效性,确保在心灵上有所触动、在境界上有所提升、在行动上有所实践。期间,集中通报了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违纪违法行为背后的思想根源和产生的危害,警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守法纪底线,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合力打造风清气正供销合作社。同时,注重正面引导。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利用党日活动集中观看《孤岛32年》专题片,号召大家发扬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爱国奉献精神,立足大丰供销合作社实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奋发作为,在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中,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供销人的价值与追求。

  四、学有所获,认真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在学懂弄做实上下功夫,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检验法纪教育学习的成效,区总社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每人撰写一篇法纪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专题讨论。通过专题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切实把授课、学习的过程变成强化自身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自己摆进去,真正把法纪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法纪观念,为建设奋发有为、团结和谐、风清气正供销合作社提供坚强的法纪保障。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