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品牌质量建设与标准宣传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作者: 来源:科教社团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0月30日-11月1日,为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全国供销合作社品牌质量建设与标准宣传培训班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部长李殿平,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吴钟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殿平指出,高质量发展的本质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开展品牌建设是我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品牌建设是关系到供销合作社基业长青的重大举措,也是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更好地服务农民生产生活、助力乡村振兴的迫切需要。供销合作社具有独特优势,本身就是金字招牌,要立足供销合作社实际,科学把握品牌建设的内在规律,坚守工匠精神,大力推进品牌建设。一要加快归口管理的标准提档升级和示范推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二要开展品牌价值评价,引领带动系统品牌建设。三要实施行业公共品牌认证授权,进一步加强品牌创建与维护。通过精心打造供销合作社品牌,合力推进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在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吴钟鸣指出,高起点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是今后一个时期云南省农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云南省供销合作社将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品牌质量与标准宣传工作,坚持质量为本、绿色兴农、品牌兴企,努力推动“云菌”、“云花”、“云菜”、“云果”等特色产品以质量效益为核心实施品牌化发展。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巡视员周应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军、中国标准化院食品农业所副教授席兴军在培训班上,分别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国家品牌战略、农业标准化形势等相关政策与国内外发展实践及经验做法作了专题报告。培训班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进行了现场教学。

总社科教社团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供销合作社,总社归口标准化技术组织、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系统相关社有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第九批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承担单位、总社2018年度标准化示范区项目承担单位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