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市社:倾力打造“放心菜篮子”工程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今年以来,浙江省嘉兴市供销合作社下属天天农展会坚持“抓规范、强服务、保安全”理念,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打造“放心菜篮子”工程,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嘉兴市社着力强化环节监管,建立健全了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采购管理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农残检测制度等企业管理制度,从田头到餐桌全程监管,做到产销对接、入库检测、台账完备,确保了所有产品可追溯、所有环节有监管。据了解,2018年共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20余次,日常自查食品900余批次。
 
  嘉兴市社还把食品安全理念融入了企业文化,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对食品安全事项进行抽查,配备了一名食品安全专职管理员,开展日常安全自查,抓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充分发挥模范典型的示范作用,将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纳入评选优秀管理干部、优秀店长、优秀员工标准,实行一票否决制,抓各层级落实安全责任自觉性。
 
  此外,嘉兴市社还定期组织培训,通过安全法规宣讲、典型案例分析、岗位操作示范、安全工作座谈等形式,固化员工的食品安全理念。对每位新员工进行岗前审核和培训,严格持证上岗制度,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引导督促员工增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自觉遵守、执行公司制订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今年以来,嘉兴市社组织食品安全专题教育10余次,食品安全专项培训6期,参加员工9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