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县:小菌菇撑起大产业

作者:张成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进一步引导我国香菇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并推广我国食用菌产业优秀品牌,扩大“西峡香菇”在国内外的知名度,11月2日—3日,由中国食用菌协会主办的“2018 中国食用菌行业丝路菇业优秀品牌行动暨西峡香菇国际贸易对接会”在河南省西峡县举办。会议同期还举办了全国基地县联谊会换届会和“2018 中国好香菇”竞赛。
 
  据了解,西峡是香菇的最佳适生地,西峡县的农民历来就有种植食用菌的传统。2010年以来,西峡县累计种植香菇14亿袋以上,年均种植2亿袋以上,是全国最大的香菇生产基地县。
 
  近年来,西峡县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被大力扶持,强力推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西峡全县共有20多万人从事香菇生产经营,农民人均收入的60%来自香菇产业,带动贫困户1670户,约占全县贫困户总数的40%。香菇已经成为西峡农业的主导产业、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