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举办2018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

全球100多个项目参选

作者:周健伟 韩兵 来源:中国渔业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8日,2018渔业科技国际创新大赛暨青岛市海洋科技成果推介会在青岛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企业代表、专家学者、投资机构、超市、电商、政府官员、新闻媒体等300余人参与盛会。
 
  此次大赛由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与以色列那图集团、青岛鲁海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我国第一个针对水产行业进行的国际性创新技术比赛。
 
  大赛历时10个月,从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等全球100多项参选项目中,精选出最具创新和实用价值的9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成果路演与交流推介,创新技术涵盖从源头到餐桌的整个水产供应链,更加注重创新技术的市场化应用和颠覆性技术价值。
 
  期间,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联合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等多家驻青科研院校,汇集200余项优秀海洋科技成果进行了发布推荐,并从中遴选出22项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推介。
 
  大赛吸引了30多家全球水产行业领袖企业、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参与出席。正大集团、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青岛代表处、日本政府青岛代表处、荷兰政府青岛代表处、中国农业银行国际业务部、SOGDALimited(美国)、Brit?
 
  ish Columbia Trade and InvestmentOfficeofCanada(英国)等,共同探讨水产科技发展趋势,现场展示海内外优秀的海洋科技成果。以色列水产行业第四代接班人PabloResnik先生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水产品市场,越来越多的国际型水产企业希望利用中国这个平台,促进水产行业的创新和蓬勃发展”。
 
  大赛还为创新企业与投资机构提供了交流洽谈的机会,三友投资控股(新加坡)有限公司、青岛蓝谷高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鲁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前所未见的科技盛宴,其中不乏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成果,有兴趣做进一步投资意向交流。
 
  这次大赛是着力推进国内外优秀海洋科技成果转化、助力青岛市打造“国际海洋名城”的一项举措,是国外渔业顶尖技术在我国的首次集中展示。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