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邹城品牌农业筑牢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作者:张长青 郑莹莹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山东省邹城市将品牌农业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培育、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塑造、品牌农产品营销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通过建立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现代农业新体系,实现由农业生产大市向农业品牌强市的转变。
 
  作为全国十大食用菌生产基地市,今年,邹城市响亮提出打造“中国食用菌第一市(县)”目标,启动实施食用菌全产业链升级计划。该市友和菌业有限公司经理李娟介绍,其公司申报的“友和庄园牌金针菇”成功入选山东省第三批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名录,规划建设中的蘑菇小镇将打造集生产销售、旅游观光、生态体验、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特色小镇。项目完成后,不仅壮大友和的品牌影响力,还能够解决近5000人就业。
 
  邹城中心店草莓享有盛誉,这里的村民种植草莓已有20多年历史。草莓种植大户孔德金今年20多个高标准大棚带来60多万元收入。邹城市农业局局长冯强表示,“积极推动邹城蘑菇、草莓、核桃、大樱桃、土豆等特色农业品牌建设,推动社会资本参与品牌开发创建,着力培育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卖得好、传得广的邹城农产品品牌。”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