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市高石碑供销合作社举办龙虾养殖技术培训班

作者:鄂讯 来源:湖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11月7日,湖北潜江市高石碑供销合作社邀请市水产局高级工程师周浠到高石碑三农中心开展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与指导,当日共有小龙虾养殖户和贫困户共4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高石碑镇党委书记尹征,市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主任何锋,高石碑镇镇长刘腾辉、副镇长许文祥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周浠就稻田小龙虾养殖技术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讲授,详细讲解了小龙虾苗种选择培育、饲料投放、调控水质、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和相关知识,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学员们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课使他们对小龙虾养殖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在课堂上和课堂后答疑互动让他们对龙虾养殖过程中一些常见病和疑难病的应对措施有了更深的认识。

  下一步,市供销合作社将充分结合全市农民及贫困户需求,继续依托“潜江供销三农服务中心”这一阵地,组织本市农民、贫困户及合作社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活动。同时加强与农民、贫困户及合作社的交流沟通和服务指导,积极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需要,当好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