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会同县供销合作社大力扶持发展魔芋产业

作者:湘讯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会同魔芋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湖南会同县供销合作社乘借惠农综合服务工程示范县项目东风,因地制宜,发挥地域品牌优势,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大力扶持发展魔芋产业。

  一方面,会同县供销合作社积极领办和引导创办了“兴旺富民魔芋专业合作社”、“广坪镇大湾魔芋专业合作社”、“沙溪乡高山魔芋专业合作社”等魔芋专业合作社,吸引数千农户入社。在会同县连山、广坪、金竹等多个乡镇发展魔芋种植基地200余亩,带动当地千余农户从事魔芋种植、加工、销售,助农增收上千万元。前后组织20余次农技知识培训班,宣讲魔芋高产栽培技术和农资化肥使用,开展魔芋种植现场技术指导,确保农民熟练掌握。通过组织培训,充分调动了农民种植魔芋的积极性,为魔芋种植提供技术和知识保障。

  另一方面,会同县社大力扶持引导博嘉魔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企业+专业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挥林业龙头企业技术、资源、信息优势优势,积极服务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带动贫困地区魔芋产业发展,引导农民种植魔芋。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