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曲周县订单农业带动农户增收

作者:方尚俊 通讯员:谷怀平 丁少义 来源:河北经济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曲周县采取“公司+高校+基地+农户”的模式,依托政麟食品有限公司的果蔬速冻生产线,借助中国农大食品科技学院的专利技术优势,研发生产有机鲜食速冻蔬菜,发展订单农业,走出一条高端有机农产品产业之路。同时,实现了农户和公司的“双赢”。
 
  目前,全县发展订单农业面积1.2万亩,带动当地农户年增收1200万元。今年,该县还探索发展以“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新模式。通过利益联结、定向帮扶、就业安置、创业扶持等途径,与235户农户签订毛豆角种植收购合同,其中贫困户58户,并提供保姆式或菜单式土地托管服务。一季下来,收购毛豆角1000吨,每公斤按合同价2.3元收购,平均亩产1250公斤,贫困户亩产收入2875元,比种植普通大豆每亩增收345元。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