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孙维福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首届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论坛日前在位于河北省沧州市的中捷斯友谊农场举办。这个当年的大型国营农场历经62年发展巨变,如今已成为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所在地,承担起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对外开放合作重要窗口的作用。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作为我国唯一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平台,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成立以来,围绕“一区三园”(科技创智区、通用航空园、高端制造园、绿色食品产业园)发展格局,积极推进与以中东欧国家为重点的欧洲各国合作,促成了一批现代科技、通用航空、高端制造等领域合作项目成功落地。
 
  来自德国、挪威、芬兰、瑞典、波兰、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塞尔维亚等国家的50余家中小企业和近200家国内中小企业参加论坛,并围绕现代农业、高端制造、商贸服务、文化交流等领域展开洽谈对接,集中签约16个总投资88亿元的合作项目。
 
  河北省副省长夏延军致辞时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合作区建设和发展,正在制定《加快推进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将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倾力打造全省扩大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实习编辑:杜亚濛)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