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芷江供销合作社加强乡村网点建设

作者:湘讯 来源: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湖南芷江县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中央、国务院等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文件精神,大力推进基层社恢复重建工作和网点建设。一是加强对遗留资产的维修更新。过来的乡级供销合作社均兴建于集镇中心位置,苦于几十年的年久失修逐渐变成了危房,为盘活资产,芷江社党组一方面积极乡政府争取改革配套资金,另一方面,尽力压缩各项费用开支,将有限的租金投入到资产的维修改造上来,先后投入五十余万元恢复了岩桥、碧涌、新店坪、土桥、罗旧等中心集镇供销合作社。二是积极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摸底、走访调研等方式,掌握遍布全县各村的致富能人,走“基层社+专业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吸引农民不断加入专业合作社,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同时又是村级综合服务社的主要负责人,通过一年多的宣传发动,全县先后成立了蔬菜、水蜜桃、金秋梨、高山葡萄、猕猴桃等两百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截至十月底,芷江县供销合作社先后成立了6个乡镇供销惠民服务中心,为10个村级供销惠民综合服务社挂牌,完成了84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建设,为全县基层社的恢复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