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社与河池市政府座谈交流谋划纵向联合合作

作者:桂讯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2018年11月2日,广西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祖林率河池市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到自治区供销合作社汇报交流河池市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等工作,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健,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财会资产处、社有企业管理处等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韦祖林谈到,2018年,在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河池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部署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一是经济运行呈现平稳较快发展态势,七大经济指标保持2位数高速增长,均完成年度计划80%以上;二是全力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三是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是扎实开展脱贫攻坚。
 
    韦祖林指出,河池市供销合作社各项工作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土地变性、报批手续繁锁;二是部分人员缺乏迎难而上的精神,畏难情绪严重;三是缺乏人才,谋篇布局总是体现不出完整性、科学性。他表示,下一步河池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将以项目建设推动综合改革,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直属企业加强合作,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努力提升服务“三农”能力和水平,并希望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一如既往支持河池供销工作。
 
    座谈中,王健对河池市委、河池市人民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和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韦祖林副市长熟悉供销合作社,亲自抓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同时河池供销合作社推动综合改革力度较大,本市系统的各县(市、区)社供销合作社在基层社改造、社有资产盘活、组建农合联、县基合一等方面的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他指出,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积极推动供销合作社系统上下联合合作,支持河池供销系统项目建设,推进河池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是继续支持综合改革项目,以项目建设推进综合改革;二是打造区市合作投资公司,以股权投资方式进行合作,盘活优质和闲置资产,形成利益共同体,引进有实力企业、民营企业、相关部门资金或者融资,把社有企业发展壮大;三是河池市供销合作社要抓重点项目,做成一个大项目,做成一个标杆项目,各县(市、区)社要盘活闲置资产,对资产进行升级改造;四是人才是发展的关键,要聘请经济组织能人、熟悉项目建设人才到供销合作社队伍来,积极参与供销事业。
 
    在座谈会上,甘羽翔对项目建设规划、申报、管理和资产整合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