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突出重点 加快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加快推进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巩固传统经营业务,延伸经营服务领域,助力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发展,推进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近日,吉林省社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为主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的战略安排,依靠科技创新提升竞争力,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逐步推动全系统再生资源企业从“废品买卖型”向“环境服务型”转型升级,实现全省供销合作社再生资源行业良性发展的总体要求。
 
  《实施意见》提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进一步巩固完善现有回收利用网络、大力培育新型龙头企业、积极向农村环保领域拓展、探索创新经营服务模式等工作措施。
 
  同时,《实施意见》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再生资源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要明确职责,因地制宜搞好工作规划,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