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市江源区社:提升基层服务功能 扶持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年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系统优势,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功能,助力产业发展。
 
  为充分发挥基层社为农服务作用,江源区八宝供销合作社同八宝村集体、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进行合作经营,选聘懂经营、会管理的农村经纪人担任基层社主任,并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为7名贫困户提供就业,将八宝园区作为市政府机关食堂的绿色无公害蔬菜供应基地和八宝村扶贫产业基地。积极开展绿色无公害特色瓜果蔬菜、食用菌生产经营,生产食用菌、瓜果蔬菜约40多万公斤,年销售额110多万元,利润20多万元。
 
  圣达基层社同白山市江源区圣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股合作经营,逐年完成供销合作社参股35%的目标。公司带动草莓、葡萄、猪、牛等多种产业经济,发展种植、养殖、加工、配送、冷藏、销售、休闲旅游等多功能一体化经营,并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带动周边农户58户,其中贫困户26户。圣达农业公司还投资200多万元,新建圣达供销合作社门店430平方米、仓库90多平方米,通过公司带动提升基层社经营服务能力,切实发挥资产运营、做强企业、为农服务的作用。
 
  依托国家级龙头企业白山市江源区林源春有限责任公司,江源区社围绕湾沟镇沙金村300多亩的蓝莓生产基地和面积800多平方米闲置的老厂房建设培训中心和育苗中心,并带动白山市金源农业科技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和江源区湾沟镇蔬特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蓝莓、韭菜、灵芝、食用菌等种植业、加工业和休闲、观光、采摘产业,盘活闲置的固定资产,夯实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