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县社:组织开展早季椒种植技术培训

作者:杨胜炳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近日,贵州平塘县供销合作社组织贵州新正中泰贸易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团队到塘边镇开展早季椒种植技术培训,扶持以销定产示范基地种植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该县社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工作中,明确塘边供销合作社恢复重建要结合“中国天眼”乡村振兴战略,走第一产业兴社的路子,在农业产业中按照“销售—种植—服务—销售”的思路,即向农民销售品牌品种和平价质保农资,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种植,提供种植配套服务,合格产品全部包销,重塑供销服务“三农”新形象。自塘边供销合作社组建以来,该社选择在塘边镇塘泥村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清水村有福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长香优-138”早季辣椒种植,在夏秋攻势中打造“以销定产”示范种植基地100亩。
 
  当天的技术培训,平塘县社科技服务团队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方式,在清水村、塘泥村示范基地田间地头,对“长香优-138”品种所需的甲壳素植物壳聚糖、木醋液、药草、有机粉等科技肥的作用和使用方法进行介绍,通过测试土壤pH值,对化肥的选择和使用甲壳素植物壳聚糖、有机粉对土壤改良进行讲解,并在现场开展育苗、移栽、盖地膜、天膜实操和喷洒科技肥药培训,有福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当天现场移栽辣椒苗6亩。
 
  
  (责任编辑:张晓远)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