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锦屏县供销社全面化解企业拖欠的职工养老保险金654.98万元

作者:姚本模 来源:贵州合作网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字体: 缩小 增大 繁体
 

  自2001年起,贵州锦屏县全县供销社无钱按时足额交纳职工养老保险金,到龄退休的职工采取“退一补一”的办法解决。由于日积月累,到2018年底,全县供销系统9个企业累计拖欠职工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654.98万元(其中单位部分485.83万元,职工个人部分169.15万元)。拖欠职工养老保险问题成为了全县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最大障碍和不稳定因素。

  为深入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彻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全面解决职工切身利益和后顾之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同步小康。在县供销社精心组织领导下,通过各企业积极配合和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全系统拖欠的养老保险金654.98万元,已于10月23日全部交到锦屏县社会保障局。采取的办法是职工个人欠交的由职工自行筹资,单位欠交的由企业筹措一部分,从股金社调剂一部分,然后通过拟处置企业部分资产用于归还股金服务社。

  通过成功化解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金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了职工后顾之忧,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维护了企业和谐稳定,为下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子翔)

 打印文章 查看/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没有相关内容